主页所有文全部封笔了,无需关注。

【小欢喜】5.放飞青春

“你们想许什么心愿啊?”英子抓着笔问旁边两人

陶子率先不假思索的开口“考个好大学,早点见到我爸妈,我都好久没见着他们了”

“我也是,我觉得我都快忘记我妈长啥样了”顾思淼点点头


“那你写的什么愿望?”英子凑过来,但是气球上一片空白

“我还没想到”

“击剑世界冠军?”英子提议

“那算啥梦想啊,击剑是我爱好,不能算”顾思淼甩甩笔反驳

陶子和英子两人一脸无语“谁家爱好出了个全国冠军,请给我们来一打”


“那你准备写啥?”

“再说吧”


“英子你肯定是cnsa对吧?”顾思淼作出一副老神仙掐指一算的模样

“那肯定啊,我一定能够去”英子一脸神往

“是我们英子的话当然是没问题!”顾思淼搭着陶子看向英子,两人都是满眼的信任


那时候的我们都以为,梦想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

多么纯粹,多么.......脆弱



挥别了英子一家,在操场上寻到了方一凡,顾思淼对着方圆比了个手势,方圆转过头继续说话,全做看不见


顾思淼一巴掌拍在了方一凡的后背上


“我...去,吓死我了”硬生生的把那句国骂转了个弯,看见是顾思淼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顾三水,吓死赔偿我啊”

“写什么呢?”顾思淼不在意的凑上前看着方一凡手上的气球“借我借鉴借鉴”


“瞧见没,大家之作”听见学霸要借鉴,方一凡得瑟的看了眼童文洁,然后炫耀起自己手上的气球“考考考考考考考,考上还是考不上,小小欢喜才是好;一凡努力,高考顺利”

“七言绝句啊,可以啊”方一凡正想得瑟,就听见顾思淼下一句“绝对不是你写的,干爸写的吧?”

“嗨?”方一凡一下子不知道该吐槽那一句了


方圆乐了“看,还是干闺女知道”


不过童文洁关心的是“淼淼还没写呢?”

“啊嗯,不知道写什么,不过干爸给了我灵感,一会写上”顾思淼抱着气球笑


童文洁放下心又开始和方圆扯起了自己气球写什么,等他们再转头就发现两孩子不见了

顾思淼被方一凡拉着跑去了英子那边,发现英子不见了


“天台!天台!”三个人急冲冲的溜上天台,果然在上面找到了英子,哭的跟个一兔子一样

顾思淼抱住英子,刚才他们从陶子那儿大概知道了怎么一回事儿了

英子埋在顾思淼肩膀上,一下子找到了靠山一样,哭出了声来

“凭什么啊他们?我想去航天学院怎么就不务正业了嘛?”

顾思淼抱着英子,陶子就轻轻抚着英子的背给英子顺气

“大人不就那样嘛!跟我妈一样,成天像个蜜蜂一样,得吧得吧的”方一凡安慰着

“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没心没肺的啊?”陶子看着方一凡忍不住怼

方一凡倒是理直气壮“顾三水啊”

一下子让三个人噎住了,没毛病

英子也哭不出来,开始打着嗝笑


方一凡一瞧英子笑了,继续加把劲“我送你那个乐高,就有飞机的”边说边手在英子眼前比划“还有那个能转圈的,还是贴着地的来着”

陶子扯住方一凡“你每次都是口头君子,这次不能抠门,起码五个”

“五个!!!”方一凡瞪眼睛讨价还价


顾思淼拿着纸巾轻柔的给英子擦眼泪,看着方一凡和陶子耍宝,英子开始心情转晴的样子笑了

不管生活多难熬,好在还有能够一起扛过去的朋友,这样就很好

很好


下去参加是来不及了,几个人干脆在上面放飞气球,英子气球炸掉了和陶子的记在了一个气球上

顾思淼很认真的在自己气球上写下了


“希望十年后的我们不后悔”


不管未来如何,我真心的希望我们能够一路安好,一路能够顺心的走下去

贪婪点的话,我希望我们一直在一起

各色气球汇聚在天空,向着更远的地方飞去,承载着少年和一个个家庭的期许

不辜负一分一毫的青春,正在燃烧

哪怕明天一路飘摇

也要挥舞着骄傲

评论 ( 4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车马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