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所有文全部封笔了,无需关注。

【拜托,请你爱我】得不到的回应(上篇)

《拜托,请你爱我》被我分了三段来写,这个是初篇

林天诺x宋易

上中篇be预警


宋易:林天诺你个渣男


——————————————————————

宋易接到王阿姨电话的时候刚从男朋友的办公室里面出来,手上还提着已经空了的保温盒,和过路的工作室员工点点头微笑就算打招呼了,举着电话继续轻言细语询问着“是之前那个你说的买家吗?”

... ...

“她要见面谈?”

宋易沉吟了会“可以,那么有约时间吗?”

“没约的话你问问她这周六下午两点就在那房子见可不可以”

... ...

“没事,麻烦您了才是”

挂掉电话,坐在车里,宋易皱了皱眉

那个房子不算新,如果不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宋易并不会很想花这种没什么收获的投资,价格提高到这种程度,对方竟然还是想要竞争购买,这点让宋易还真的觉得感兴趣


翻了翻手机备忘录,上面写满了行程,全部都是新锐导演林天诺的行程,也是宋易男朋友的行程,更是两个人能够空闲相处时间的安排表


“李阿姨,今天你就早点回去接小壮吧,晚餐我喝中午的汤就好”宋易将手提包随手放在椅子上,看着在给花浇水的李阿姨,突然想起来喊住了

李阿姨瞬间一脸喜色,然后又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小易你也真是的,明明是我照顾你,但是每次我还要蹭你做的饭”

“说的哪里话啊,李阿姨,您也算是我半个家人了”宋易亲昵的将手搭在李阿姨肩上


这话不假,宋父宋母一向工作繁忙,自小就是由李阿姨带着照顾长大,连学校家长会也是李阿姨代替参加的,可以说父母都没李阿姨了解宋易,宋易亲近李阿姨无可厚非


诺大的房子在李阿姨走了后瞬间显得死沉死沉的,宋易习以为常的坐到书房里面,打开电脑准备继续之前没完成的工作

等再抬头时候,窗户外的天空早已变得昏暗,只剩远方一丝残阳顽固的挂在地平线上。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看见桌面上相框里的一对男女时候露出了回家后第一个笑容

相框里的女人亲近的抱着身旁带着眼镜一脸谦和的男人,笑得幸福极了,这还是宋易强拽着林天诺去拍的照片,洗了两张,一份在这儿,另一份则在林天诺那儿

不过好像并没有在天诺办公室或家里看到照片哎,宋易打定主意下次要好好问问他藏哪儿去了

第二天,宋易和朋友约了晚上一起逛街,顺便要把上次答应帮她找的资料送过去,但是那个文件竟然找不到了

宋易翻遍了屋子各个自己可能放的地方都没看到。

焦急的想要打电话问问天诺,但是一看时间担心他还在工作,于是最后还是改成发信息

“天诺,我有一个米白色文件夹找不到了,里面是关于上海各个商场的调查资料,你能不能看下我是不是丢在你那儿了”

然后又给薇薇发去了微信说明了情况后,坐回了沙发闭上眼睛,这资料里面有很多商业的合同,如果弄丢了再整理起来会有些麻烦

懊恼的拍拍自己头

“真的是个猪脑子,丢三落四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啊”

突然脑袋里面画面一闪,赶紧摸出手机打给了王阿姨

得到肯定答案后整个人松了口气,不用再整理一次了

把信息打开准备给天诺发去已经找到的消息,然后才看到刚刚对方发来的回信

“你又乱扔东西了”天诺

“我这边好像没看到,很急吗?”天诺

“我等会回家再帮你找找”天诺

“找到了,上次去看房子丢人家桌上了”小易

林天诺看着手机上的信息,放下了车钥匙挂了回去,手指在屏幕上敲了几下

“那就好”天诺

“还在工作吗?是不是打扰到你了?吃饭了吗?”小易

林天诺微微笑起来,想着手机对面女人的表情

“没有,结束了”天诺

感觉好像有些奇怪,又补了个消息过去“上午没有那么忙,已经吃过饭了”

想着下午的约会,看了看墙上的钟,正好取了文件谈完事情去找薇薇,宋易套了件小香风白色外套出了门

等开着车到了的时候,距离约的时间还有十几分钟,王阿姨早已经等在了院子里面

因为最近天气还算凉爽,院子里面放上桌子小椅子坐着,极其舒服

王阿姨还特地泡了水果茶带过来,两个人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裴呦呦就是在这个良好氛围里面到了的,还迟到了三分半

匆匆忙忙的自己和坐在那儿悠然自得,落落大方的女人一对比,裴呦呦不自在的扯了扯衬衫

宋易也看到了门口的女孩儿,真不是宋易看错

裴呦呦穿着淡蓝色的衬衫搭白色的短裤,扎着乖乖学生的马尾辫,看起来确实一副大学生的模样

宋易早习惯了身边的一堆成熟风格女性打扮,乍一看这样子的裴呦呦也没反应的过来

良好的涵养,宋易率先收拾好了情绪,站起来走向裴呦呦“你就是裴小姐?”

裴呦呦看着眼前这个和自己完全不同气质的女生,拘谨的握上那双白净修长的手“对,宋小姐对吗?”

宋易笑了起来“叫我小易就好,我能叫你呦呦吗?”

对方温和的声音让呦呦有些放松了些,说话也自在了些“当然可以”

“小易”

两个人坐下来后,王阿姨表示你们先自己聊,她去给我拿文件夹,为两人留下了空间

“呦呦比我想象的要年轻多了”没急着打开话题,反而是说起了个看似不相关的寒暄

呦呦愣了愣“我已经23了”

“我25,你还是比我小”宋易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呦呦,120万是我预定的价格,对于您来说应该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吧”宋易抿了口茶,悠悠然的开口“能告诉我你一定要买下这个房子的原因吗?”

裴呦呦眼神坚定的看向宋易“这是我曾经住的地方,和我妈妈一起... ...后来...她离开了,我也跟着爸爸搬家,这儿就被卖了出去”

失神的看着这个有些旧的大宅子,语气满是怀念和期望“如果以后妈妈回来的话,就能找到家了”

“家吗?”对于这个词,宋易感触不深,但是却被眼前姑娘散发出来的眷念给感触到了,然后宋易就想到了天诺

是不是他们以后也能够像其他普通家庭一样,有个屋子,有个孩子,有我也有天诺;春天的时候一起牵着孩子的手湖边划船;夏天的时候抱着西瓜坐在院子里面聊聊天南地北;秋天的时候去野炊;冬天的时候一家挤在一张沙发互相取暖

“小易?小易?”裴呦呦看着面前陷入自己世界的女人,有些焦急起来

倒不是说自己焦急,只是外面现在还有个大麻烦精跟着,等会出去晚了,那个人又该碎碎叨叨了


“抱歉”宋易起身“我是个商人,这房子我之前已经一笔付完了,但是还没有过户”

看着瞬间紧张起来的裴呦呦,小小的脸本来就有些圆乎乎的可爱,现在眼睛也圆乎乎,嘴巴也圆乎乎,宋易竟然一下子心情都转晴了,笑了起来“那么就一百二十万原价给你吧,你男朋友好像已经等急了”

两个人说话间已经走到了外面街道上,宋易自然看到了那个靠在车上,满身都是“我不耐烦了”的男人,心情好的调笑

裴呦呦看过去,刚好和易涵墨镜对上,有些着急的想否认,但是刚说了个不字,就被上前的易涵打断了

易涵一把搂住了裴呦呦,极其酷的看向宋易“你们聊的怎么样了?钱不是问题”

看着裴呦呦略微抗拒的小脸,宋易了然的看了眼易涵“今天就可以签了,带证件了吗?”

后来呦呦的证件没带,反而易涵带了,于是最后原本是分期付款的合同被易涵大手一挥变成了全额付

而裴呦呦的抗议被完全的忽视了

易涵大步走在前面,宋易和一脸绝望的裴呦呦走在后面,宋易突然开口了“人倒是不坏,虽然有些憨了点”

裴呦呦也想起刚刚易涵所谓的砍价,笑了起来“小易,你为什么要买这个房子啊?”

这个宋小姐一看就是不缺钱的,再多金也不至于买一个没什么上升空间的老房子挥金如土吧?

宋易微微低头轻笑,裴呦呦看过去,这是裴呦呦第一次见到除了妈妈之外这么温柔的人,这会的宋易浑身仿佛都沐浴了春风

“我和我男朋友缘分的开始就在这条街”

属于女儿家的小心思“原本想买下这屋子改装下,说不定以后还可以做婚房,见证下我们吧”

“但是听了你的故事,突然发现,重要的是他在,所以住哪儿都甘之如饴,而且希望你能早日和妈妈团聚”

那天宋易和高中同学聚会,没注意喝的有点多,出来后原本想吹吹风,没想到竟然在巷子里面转晕了

跌跌撞撞的在巷子里面转悠,然后就像小说里面一样狗血遇见了一群不良少年,当时的宋易已经有些迷糊了,本能的恐惧让宋易喊了出来,而林天诺就是那个男主角,解救了宋易这个可怜的女主角免遭了不好的遭遇

醉鬼宋易被林天诺送到了同学手中,宋易在林天诺走之前,理智回来拽住了当时乐于助人的林天诺以感谢名义拿到了联系方式

面上是感谢实则如同所有小说里一样,宋易心动了,对这个一直温和待人,不偏不倚的男人充满了好奇,然后爱上了

也是后来宋易才知道,那天林天诺是因为想起了小时候故人才在那附近转了转,然后顺便解救了自己

越是如此,宋易才会后来越觉得讽刺

兜兜转转,所谓的缘分,还是因为那个人




“你这毛病多少年了,都没变啊,不长记性呢”薇薇把文件夹塞进包里面调侃起自己闺蜜

“大概是改不掉了”宋易毫不在意的坐下,点了杯牛奶

“真小孩子口味,大人都喝咖啡”薇薇挑刺

宋易笑眯眯的看着变扭的薇薇“咖啡不好,少喝点”

两个人聊了会,薇薇搅了搅咖啡,貌似无意的提起一样“你那个神秘的男友什么时候给我见见?”

宋易还在往牛奶里加糖,被薇薇瞪了眼后才放弃了加第五块“他最近要开机,有点忙”

“没事,我最近一年都在上海,他一年总有一天的半天空的吧”薇薇冷着声音

“薇薇,你别老偏见他”宋易不满的拍了拍薇薇手臂

“哼”薇薇没在纠结这个无解的话题,开始说起其他的

陆秩薇不满意自己闺蜜男朋友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从宋易和自己说有喜欢的人那一天,薇薇又是套话又是自己查资料的,以宋易的情感导师多次和宋易说过“你们不适合,你别太过陷进去”

首先是自己闺蜜在自己不知道情况下被狼叼走,其次是两个人恋爱两年多了,这个男人一直是各种忙,薇薇一直没能和对方见上一面,最后薇薇一直觉得这两个人的感情里面,宋易太过于被动主动了,被动是宋易在两个人里面一直是付出者迁就着对方,明明以前那么清傲的姑娘,主动是说宋易太过于贴近对方了,而薇薇从两个人相处里面却感觉不到对方的靠近

薇薇看着自己家姑娘越陷越深,非常担心,并且心里直觉得这大概会是一场bad ending收尾的故事,这个傻姑娘迟早得撞南墙上头破血流的回来

但是她那么爱的话,薇薇也愿意去见一面,然后帮这个傻姑娘好好守住爱情



林天诺打开门的时候就闻到饭菜浓郁的香味,了然的看向自家厨房,果然看到一个窈窕身影在里面忙碌着

心里霎时软了下来,脸上挂着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和之极的笑容

听见声音的宋易微微侧头对着外面喊了一声“你休息会,晚饭马上就好”

手上继续熟练的放着调料

林天诺听着油烟机发动起来的声音,还是放弃了说话,把带回来的笔记本电脑放回书房


等再出来时候,餐桌上的饭菜筷子已经都准备好了

宋易正脱下围裙,看见已经出来的天诺“我刚想去叫你呢,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菜”

宋易拉着天诺的手,把人按在桌子上,自己坐到对面去,看着林天诺吃了一口,一脸期待

“好吃”林天诺伸手摸了摸宋易的脑袋

做完这个动作,林天诺自己也僵住了,收回手掩饰性的夹了块水煮肉放在宋易碗里


两个人一顿饭,主要是宋易讲自己最近的事情,林天诺回

看起来还算融洽

宋易低头扒饭时候眼睛却暗了暗

天诺今天不在状态

随即又暗笑自己,不是早该适应了吗?


饭后,宋易趴在床上,举起一个蓝色圆形小铁罐,摇了摇“你竟然这么有童趣心,还把糖纸叠成小星星,你喜欢吃大白兔?我怎么从来不知道啊”

本来就是开玩笑的调侃,没想到天诺反应会那么严肃

径直走过来拿走了铁盒,“下次你不用帮我收拾房间,我自己可以”

眼睛没有看向床上惊愕的宋易,只是手紧紧的抓着铁盒子


宋易瞬间收拾好心情,重新挂上笑意“我知道了,还给我减轻负担啊,谢谢你,亲爱的天诺”

宋易跪在床上,双手从后面搭在天诺的肩膀上搂住男人脖子,亲昵的蹭了蹭

手指在林天诺的锁骨滑到胸前轻轻打着转儿

充满了暗示性的动作


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相处过了,而且不得不承认今天下午裴呦呦对于家的那番话和薇薇的话结合两年里面宋易和天诺的相处,宋易心里有点不安,所以今天晚上还是婉拒了薇薇的邀请,自己买了菜来了天诺的房子

可是,林天诺轻轻拉开了宋易的手,从宋易怀里挣脱出来,拿起旁边的水杯走向了书房“我晚上还有工作,可能没法送你回去”

顿了下又加了句话“如果太累,就睡这儿吧,我晚点去隔壁睡”

从始至终没有看宋易,但是那个铁盒子一直很紧很紧的被捏在右手

随着书房门被关上,宋易整个人仿佛力气被抽走,摊在了床上

就那样一个人垂着头坐了很久,夜风从未关上的窗户吹进来,直到宋易光着的脚感到了凉意,才反应过来

宋易静静拿上皮包,手指滑过天诺睡得那一边的床头柜抽屉,最终还是没有打开,收回了手安静离开了这间让她有些寒冷的屋子

坐在车上,宋易没有急着开车,只是想着下午过来收拾时候看到的


其实那个抽屉她打开了,就在下午


宛如反潘多拉魔盒一样一直诱惑着宋易,薇薇以往那些话就像根刺一样一直在宋易耳边回响,薇薇说的,她这个当事人何尝感觉不到,她不是傻子,一开始那些甜蜜和自欺欺人过去后,她就冷静下来了

除了就放在床头柜上的那盒星星,还有床头柜里面的一张照片

照片里的女孩儿甜甜的对着镜头笑,旁边还有个小男孩一直专注的看向女孩儿

相框被擦得很干净,里面的男孩儿女孩儿让宋易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桌面上的自己和天诺

不同的是男孩天诺专注看着旁边女孩儿,而自己那张是宋易专注看着天诺


宋易伏在方向盘上,黑暗侵蚀着女人瘦弱的身影


宋易是个女人,第六感自然也有,两年了,她一直能感觉到林天诺和自己之间是不正常的恋爱状态,林天诺太过飘忽了在这段感情里面。但是她愿意骗自己,也想相信自己能够捂暖他

两年,林天诺身边人都知道宋易是他女朋友,宋易一直在做个好女友,而林天诺也一直绅士有礼,表现的对宋易很好

是,很好,他很包容宋易,包容她以强硬之态挤进了他的生活圈

然而就是这种好才让现在的宋易更加不安,慌乱

这不是对女朋友的好,反而像是弥补一样的宽容

两年了,他没被捂暖,而宋易却越陷越深

也许现在林天诺是爱宋易的,但绝对不像宋易爱他那样爱,宋易有时候觉得林天诺只是愧疚的在负责所以和宋易在一起了


宋易拧开钥匙,发动了车,最终还是没给薇薇打电话

她不想薇薇再降低天诺印象分了



她想自己再撞一次南墙



从听见门被关上,林天诺就站在窗边,宋易在车里坐了多久,林天诺就看了多久

看着车离开了,林天诺低头看着罐子里面的星星,苦笑起来

“明明已经决定了,为什么找到你了之后,我好像又要退缩了,呦呦?”

“看来我又伤害她了”

一声对不起轻轻的飘散在了空荡的屋子里,没有任何回应的对不起

评论 ( 5 )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车马暄 | Powered by LOFTER